考博报班 加入VIP 上传考博资料 您的流量 增加流量 每日签到
主题 : 2016医学考博英语听力对话解题技巧之场景法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6-01-03   
来源于 医学考博英语听力 分类

2016医学考博英语听力对话解题技巧之场景法

医学考博英语为国家统考,听力部分分sectionA及sectionB两个对话,总共占医学考博英语试题的30%,占的分值比重很大,考博生们要多多重视,新东方在线考博频道整理了2016医学考博英语听力对话解题技巧:场景法供考生们参考复习。 2XrYm"6w  
Eb p=du  
  场景法指的是考生通过对话揭示的场景关键词,判断听力汇中对话发生的实际生活场景,再根据这一生活场景答题。场景法可行的原因在于医学考博英语考试的目地。我们来介绍一下如何利用场景法。 K1t>5zm  
(H- kWT  
  为什么要用听力考试场景法? 0}q*s!  
  很多做过医学考博英语听力题的考生都有这种感受:即有些对话里的词全都听懂而且明白单词的意思,就是选不出答案。更离谱的是,即使让你看文字答案答题,你也未必会有很高的正确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在于场景,即英语里常说的situation。我们平时碰到有人试图安慰心情不好的自己时,经常会说“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的”,就是这个道理。在医学考博英语听力中,“清”的肯定不是“旁观者”,而只有“当局者”才会最清楚对话到底说的是什么。下面举例子列举熟悉场景的重要性: DI=?{A  
  He got in and pushed the button for the forth floor.Question: What did he do? f\~A72-  
  (A) He took the elevator. l@g%A# _  
  (B) He sewed the buttons on. Jp(CBCG{F  
  (C) He dropped something on the floor. ZdlQ}l#F  
  (D) He made him go upstairs. ]~9YRVeC  
  这个单句题(现在的听力部分没有这种单句题),如果你不熟悉电梯的话,你会一头雾水,根本不知其所云何事。但是,如果你一听到就想到了电梯的话,那么这根本不是问题。 ~T9wx   
"]B%V!@  
  所以,医学考博英语的听力中的有些题目仅凭听清楚每个单词的字面意思是不够的(很多时候甚至是不必要的),你还必须生动地想象出对话所发生的具体生活场景。 ?pV!`vp^{  
  下面介绍一些医学考博英语对话内容及相关词句 !JbWxGN`jn  
  1、东西丢了:lost the key,can't found the note qP7 2JxT  
  2、剃头:hardly bald, hairstyle change for not covering the eyes, cut curl hair < X ([VZ  
  3、搭车:pick up the third one at the airline, give me a ride to the office zE?@_p1gei  
  4、穿衣:a jean and T-shirt for interview is casual, clothes is wet before the concert ;]_h")4"c  
  5、花需要光:put the flower to the window, the bookcase will prevent the sunlight, need the fresh '6GW.;  
  6、忘了:slip my mind, forgot to give the note to someone ;+rcT;_^/  
  7、图书馆:spend the whole day in the library, make the photocopy at library, meet at the library, return the booksto the library, library is a better place to study '1b4nj|<m  
  8、室友:looking for a roommate, roommate should apologize, roommate is too noisy VJgYXPE `  
  9、吃的:fish can't be eat, berry is a bush even for a bird, bread is over toasted, vegetables are over cooked, bread may be in the refrigerator `{xKU8j^  
  10、借东西:lend me calculus book(calculator), borrow the money from check, borrow car for shopping r tH #j  
  11、天气:clean up for picnic, cold enough for skating, snowing too much to fly, so hot that we need an air conditioner ,YF1* 69  
  12、作业能否完成:wait till the last minute, chemistry test without time for reading, fill out the financial aid form without thepriority, paper extended to the next week mJ+mTA5 bW  
  13、第三者:have done it for me {11xjvAD  
  14、排队:magazine to kill the time, read the magazine twice, go early for not queue =a(]@8$!1  
  15、得病看医生:need another doctor, it is open till 10 at the health center, take the pill the doctor assigned w/@ tH  
KB8_yo{y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