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报班 加入VIP 上传考博资料 您的流量 增加流量 每日签到
主题 : 2016年医学考博英语听力技巧
级别: 总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6-03-10   
来源于 医学考博英语听力 分类

2016年医学考博英语听力技巧

2016全国医学考博英语统考于2016年3月12日举行,医学考博英语占分比例最大的是医学考博英语听力部分,freekaobo整理了2016年医学考博英语听力技巧给考生们,希望考生们在考试前夕抓紧时间多锻炼听力,考博成功。 I]$d,N!.  
Qq`\C0RZ  
  医学考博听力共分为两部分,共三十分。sectionA:15个short conversations,sectionB: 一个conversation和2个Passages。医学考博听力对话主要是测试考生日常交流中的听力理解能力;医学考博听力短文的内容则涉及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日常生活,其中和医学有关的内容占40%左右。 +yI^<BH  
PyF4uCn"H  
  2016医学考博英语听力技巧:sectionA主要是抓关键词,考生考试时往往很紧张,不一定每个词都听懂,所以考生平时要注意听力方面的词汇积累和总结。对话一般涉及: cyE2=  
  _ 4]dPk#^  
 1. 数字 pwC/&bu  
  数字类题包括时间、日期、年龄、价格、电话号码等。数字有的是可以直接从对话中听出,有的则需要通过计算才能得出答案。 如: mjHY-lK  
  W: What time did yesterday’s football game start?  d2C:3-4  
  M: It’s scheduled to start at a quarter to 3, but it is delayed 30 minutes UQ~rVUo.c  
  due to the bad weather. Q: When did the football game start? Q(3x"+  
  A. 3:15. B. 3:45. C. 3:30. D. 3:55. Shd,{Z)-Tg  
  这道题需要简单的运算,这就需要考生不但要记住两个数字,而且还要弄清两个数字的关系。通过对话我们可以得知比赛本打算差一刻三点开始,但因天气不好推迟了三十分钟,所以比赛实际开始的时间是A. 3:15。 KJfyh=AD(  
  NBYE#Uih  
 2. 地点 t_Wn<)XA  
  地点类型一般包括医院、银行、学校、饭店、旅馆等。在特定的场合往往有特定的关键词,例如医院会有examination, X-ray,银行会有bank account, deposit, 学 uNg.y$>CX  
  校会有campus, library, 饭店会有food, menu等。所以抓住关键词就等于题目作对了一多半。 8< -Vkr  
  如: e8 .bH#  
  M: Would you prefer rice or a baked potato with that? W: I’d prefer a baked potato. Q: Where are the man and the woman? 7 '/&mX>  
  A. In a hotel. 0k 8SDRWU  
  B. At supermarket. C. In a restaurant. +p m8;&  
  D. In a market. vGw}e&YI  
  很明显,关键词是rice or a baked potato,再根据所用句式,我们可以推断他们是再饭店里。所以C是本题的答案。 m+"%J d{q  
  3. 人物关系 b1 cd5  
  人物关系一般涉及到医生和病人、警察和司机、老师和学生、房东和房客等。除了抓关键词外,说话人的态度、语气也可以作为答题的线索。 如: ?_r"Fg;"  
  W: I’d like to deposit this in my savings account. .Dmvgi]  
  M: All right. Please print your name on the deposit slip. ;4IP7$3G  
  Q: What’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woman and the man? =3p h:t  
  A. Customer and bank clerk. B. Teacher and student. C. Customer and waiter. D. Boss and employee. \^cn}db)  
  对话中的关键词为deposit, account, 再根据句中人物的语气和所用句式,我们可以看出对话者之间的关系是A. Customer and bank clerk. nLg7A3[1v  
G#Ow>NJ  
  4. 人物态度 K3^2R-3:8  
  人物态度一般涉及到说话人对某人某事的观点和态度。问题一般为:What does the man think of Tom? 或 What’s the man’s opinion of this play? 对话者的语气在这里显得更为重要,另外除了关键词还会涉及到一些特殊句式,如双重否定,反问等,这些都需要考生注意。 s>X;m .<  
  如: s@|?N+z  
  W: I hate to work, and I don’t know if it is worthwhile to do such a boring %XeU4yg\e  
  job all day long. >Z%^|S9  
  M: It’s either work or starve. Q: What’s the man’s attitude? K\q/JuDfc  
  A. People always start to make a living like this. B. Making a living is very difficult. SccU @3.X~  
  C. People have to work in order to make a living. D. It is better to have some work to do. 49m/UeNZ  
  对话中的关键句为either work or starve(不工作就得挨饿)。考生弄清楚either ---or 的意思, 否则就很容易掉进选项中设置的陷阱。答案为C. People have to work in order to make a living. 其实就是换了一种说法,但需要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发现两者之间的联系 ~0NZx8qG   
  5. 固定搭配 i=4bY[y  
  固定搭配涉及到口语中的一些习惯用法。这主要是靠考生的平时积累,另外通过说话者的语气、语调猜测也是一个办法。 如: rSk $]E]Z  
  M: You can’t get away with anything. (ni$wjq=z^  
  W: What do you mean? I’m not doing anything wrong. Q: What does the man mean? u=[oo @Rk`  
  A. You must take up the job. h:;~)={"X  
  B. You can’t avoid the punishment. C. You must do everything well. D. You are unable to do anything. h4#5j'RO  
  句中的固定搭配是 get away with, 意思是逃脱惩罚。答案是B. You can’t avoid the punishment. 另外如果不知道这个搭配,通过You can’t ----, I’m not doing anything wrong. 也可以大体猜出意思。 -*EJj>x  
  6. 推理 zSO[f  
  推理题是对话中难度较大的题。需要考生从字面意思推断出更深层的意思。题目可能涉及到以上提到的一些内容,所以需要考生运用各种技巧选择答案。 |&JL6hN  
  如: vC7sJIch2<  
  W: Does the new tuition policy affect you? _W+TZa@_  
  M: Actually, I am not at least affected by it. But I do feel sorry for some of my classmates. +uA<g`4  
  Q: What can you infer from the dialogue? 9pgct6BO  
  A. The man wants to apologize to his classmates. B. The man is badly affected by the policy. C. The man is very sad to know this. =aCv Xa&,  
  D. The man’s classmates get into financial trouble because of the policy. Xw% z #6l  
  推理题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What can you infer from the dialogue? 如果在听之前考生已经读完了选项,那么对考生的压力就会小一些,因为他不用注意对话中的每一个细节,只要听到关键词就可以了。就这道题而言,从选项我们可以知道是有关这位男士和新学费政策的推断,所以考生只要听到not at least affected,feel sorry for classmates就可以了,由此可以推断出D. The man’s classmates get into financial trouble because of the policy. 是本题的答案。 T2d pn%I  
  2016医学考博英语听力技巧:sectionB H{BjxZ~)  
  考生在做第二部分听力时首先要集中精力,把选项迅速地浏览一遍,对将要听到地短文内容有个大概地了解,从而做到有目的地听,提高选对的几率。另外,考生在听短文的时候要抓大意和关键词,不要强求全部听懂, 听不懂的地方就放过去,千万不要停留在个把词上反复考虑,耽误了后面的理解,结果得不偿失。短文听力所问到的问题一般都有when, why, which, where, how 开头,听短文时要留心这方面的信息。最后,短文的开头和结尾也是容易出题的地方,在听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DM&"oa5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免费考博网网址是什么? 正确答案:freekaobo.com